一一:上海主流媒体挑动民众争斗 支撑房产泡沫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共上海市委管辖的主要媒体新民晚报近期再次挑动新老上海人之间的争斗,与当年文革时期挑起上海人看不起外地人正好相反,这次以“包容”作为借口,大肆渲染外来人口的优越性,贬低上海老居民的权益,忽视老居民10多年来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笔者认为,上海政府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消除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支撑房地产泡沫,为他们的既得利益以及近10年来勾结投机者的腐败行为作垂死挣扎。公开发动民众斗民众,是通过其掌控的最具公众影响力的新民晚报来挑动族群之争,与文革时期姚文元通过文汇报挑起上海人与外地人之争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处!

近日,新民晚报刊登了一组记者施凯、怡然、龚莲等编制的文章,开篇就写道“两个母亲在公交车上谈论自己的子女求职问题。一个说现在好工作难找啊!一个说外地来的年轻人厉害得很,在职场里一个个都是‘白骨精’,阿拉不少上海小囡竞争不过他们。话语里似乎有点儿情绪。”这些记者以贬低老上海居民的人生攻击性言语以及采用阴阳文笔造谣惑众的写法,直接挑起和打击一大片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两代以上的老居民。

中国大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尤其是房地产经济发展的10年来,上海在人口结构方面已经逐步出现了“二次革命”特征。最新统计显示,常住人口中青少年比例已经是出生地不在上海的外省市人口占多数,由此可见,上海老居民早已具备了“海纳百川”的“包容”意识,对改革开放以来积累起来的巨大财力,一半用于新上海人的社会保障并没有很多的计较,上海的各家银行对外来人口购房发放贷款,一视同仁,住房贷款金额遥遥领先全国各个城市。很多老上海居民已经搬迁到外环线之外,而原先的市区因为房地产价格的高企,为全国很多富人所据,这些人中很多都是各地政府腐败分子与投机炒房者,老上海居民也没有像利比亚、叙利亚等阿拉伯民众一样起来为自己的权益抗争,而是忍气吞声的生活下去。反观一些新上海人,借款买房后,一遇到房价下跌就出现打砸行为,在所住小区也表现的非常自私狭隘,常常以物业管理不好为由,拒付物管费,动不动恶人先告状,让外界老是以为上海人欺负外地人。此外在上海借债不还逃跑的人中,外地来上海的投机者占绝大多数!

10多年之前,虽然有朱镕基、徐匡迪等人依据欧美模式,在上海建立起来一套引进人才及资金的方式,对提高新老上海人的共同发展,为上海的“包容”意识成型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都不会去挑动族群之争,只有在真正接受这座城市的新老移民的共同生活治理下,才会出现真正的城市价值取向。反观上海,在现在的政府管理下,已经再次成为冒险家的乐园,与民国时期相比有过之无不及!以前在政府、帮会、租界的管辖下,上海成为了国际公认的经济中心;现在政府的诚信何在?公平何在?公众保障何在?上海已然成为了贪官污吏与投机者的集聚中心!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政府挑起族群之争,笔者认为无非是政府因腐败无能,财政出现亏空,无法解决日益庞大的社会保障以及青年就业问题,为了转移民众视线,而只能再次采取挑起外地人与上海人之争的手段,发动民众斗民众,这只能显示出上海政府这些年隐藏的巨额社会保障资金的黑洞马上就会引爆的危险。前些年陈良宇的社保案,造成财政亏空60亿,还没有散去;这些年靠炒作房地产获得大量收益的上海各级政府,已经和投机者同流合污,已无法面对大多数民众的述求了。

例如曾经的上海地王外滩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证大集团联合复地集团、杭州绿城以90多亿元的土地价格获得开发权,但这些房地产大佬根本无力筹集如此巨额的土地款项以及后续开发资金合计约200亿,上海政府采取了修改招标规划,将原建筑面积由37万平方米提高到43万平方米,以帮助这些大佬摊低开发成本;原共产党上海之父陈云之子掌控的国家开发银行出面联合多家银行,为这些房地产大佬提供50-100亿元的巨额开发资金,促进这个项目能够开工,避免烂尾。

可以看到,上海政府采取阳奉阴违的手法,公然规避法律限制,修改建筑规划实际是对原招标时候的其他竞争者的最大的不公平;国家开发银行这些年的政府债务隐性坏账尚未解决,又在关键时候出手助大佬开发商一臂之力,上海政府与政府的银行已经与这些房地产泡沫制造者联为一体了,民众的利益怎能有保障?

正如民国时期蒋经国在上海打老虎一样,共产党中央如果要打击上海的房地产,最终只会引火上身,搞垮上海政府。但是如果不打击上海的房地产,那么全国的房地产泡沫怎么会破灭,金融系统的隐患迟早会爆发,最终会引发中国大陆的“阿拉伯之春”。笔者以为,正是上海政府甚至高层政府看到了这些,为了转移矛盾,也为了抑制民众未来可能出现的反抗力量,才会再次挑起族群之争,以文革的手法,发动群众斗群众,以期消耗民众的有生力量,并以牺牲民众居住、就业、医疗的最低利益为其腐败的政治统治苟延残喘。因此上海政府实际上已经被一群“利为己所谋、权为己所用”的腐败分子所掌控,中国大陆的最大的一个经济基地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只有从机制、体制上进行民主化的深刻改变,民众才会真正享有自由、平等的权利,各个族群才会有和谐的未来!

原标题:上海新民晚报采用文革手法挑动民众争斗,转移政府腐败行为!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