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呼吁俄勿反制其导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针对北约俄罗斯对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分歧,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星期三呼吁俄罗斯不要为了一个假想敌而对这一系统实施反制措施,并认为此举是在浪费金钱。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于12月7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拉开帷幕。拉斯穆森会议前表示,自去年11月里斯本峰会后,除了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北约和俄罗斯在多方面的合作取得进展。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阿富汗问题,打击毒品、恐怖主义和盗版问题上,我们的合作取得了进展。但是,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的进展比我之前希望和预计的要慢。”

去年11月,北约领导人在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和北约均表示,这是为了帮助威吓来自伊朗等国家的威胁,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并邀请俄罗斯参与合作,共建这一系统。

但俄方认为这一系统威胁到自身安全,克里姆林宫之前曾扬言,要在接近欧洲联盟国家边界部署武器系统。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星期四出席北约和俄罗斯理事会会议,期望双方能进一步讨论导弹防御体系议题。北约27个盟国预计还将讨论阿富汗维安移交,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和科索沃的紧张情势。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