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中华总会馆表彰2011年杰出华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夏威夷中华总会馆举行隆重的换届就职仪式,并庆祝2011年杰出华人对社会的贡献。整个活动充分显示了华人社区组织在夏威夷的历史及重要地位。

夏威夷具悠久历史的中华总会馆,于12月4日在富都酒家举行隆重的年度换届就职仪式,庆祝2012年总会馆主席沈文州先生上任,并嘉奖2011年华人杰出公民许学如先生。

2012主席沈文洲先生:“中华总会馆有127年的历史。说到成员,在夏威夷有108个华人组织列在我们的名单上。”

候选主席邓仲和先生:“总会馆服务于各华人组织。明年的重要活动包括庆祝模范公民,模范父亲及母亲,参加Kamehameha国王日游行,同时我们在增设奖学金项目。”

夏威夷有200多年的华人移民历史,华人组织在当地社区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促进文化的承继及华人社区的凝聚。新班就职仪式的庄重亦衬托责任的重要。

中华总会馆第一位女性主席(2010)杨红莲:“在中华总会馆工作,让我最感欣慰的是有机会把社区团结在一起。”

今年选出的华人杰出公民许学如先生是来自寮国的华侨,在夏威夷农业及社区上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82岁高龄的许先生于1976年来到夏威夷。当时他不堪寮国共产党政府的刁难,放弃成功的生意离开家园。来到夏威夷后,许先生于1979年建立了农场,从此成功经营,曾获得全美小型企业奖。他每年为穷人捐赠三万磅的蔬菜,同时积极帮助寮国移民。他还在医院、学校、佛教活动等社区服务方面慷慨捐赠。许学如先生对社会的贡献成为华人的榜样。

孙玉英(儿媳):“我公公许学如先生,他是一位非常勤劳、节俭、有毅力的模范父亲,模范先生。”

夏威夷州参议院、众议院,及檀香山市政府都为许学如先生颁发褒奖,赞扬他对夏威夷的贡献。参加庆祝的大约有800人,据说这是中华总会馆最为热烈的庆祝餐会。在场的侨界领袖及当地政府要员包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先生,夏威夷众议院院长佘贵人先生,州长及市长代表等。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