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条约修订 法盼明年完成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路透电)法国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今天表示,法国应在明年底前批准欧洲联盟条约修订,以加强各国预算监管,并对无法遵守的欧盟成员国施行制裁。

法国与德国已致函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提议在本周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展开修改欧盟基本条约程序,借此执行更严厉的预算规范,解决欧元区危机。

倘若欧盟27个成员国未全数同意修改条约,巴黎与柏林当局将在欧元区17国推动另1项条约,并开放其他有意愿的国家参加。

费雍对国会议员演说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达成协议,并在明年底前获得批准。”

修订后的欧盟条约,将对任何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3%以上的国家,实施更多自动制裁。

欧元区17国宪法中,将纳入协调的“黄金法则”,规定各国政府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平衡预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