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促查王征 揪出亚视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香港亚洲电视抢报江泽民死讯一事,被广管局裁定罚款30万元。香港记者协会批评香港亚视管理层向新闻部施压,干预新闻自由,并要求继续调查主要投资人王征的责任。

广管局调查报告披露,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不止一次致电新闻部主管,要求将消息播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批评亚视管理层向新闻部施压,干预新闻部编辑自主,也违反了亚视自己的守则。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亚视的新闻部确实是有受到压力,是有干预新闻自由的情况出现,我们必须在架构上去保障新闻部编辑自主是得以维持。”

但她认为,当局没有查出误报消息来源,邝凯迎只是替罪羊,真正的幕后黑手另有其人。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现在的问题就是不是邝凯迎一个人,因为一个主要投资者王征他的身份其实是很不明确的,你都不知道他在亚视施加的影响力和他的身份是不是相符,现在随随便便找小瞎猫出来顶罪有什么意思。”

她呼吁广管局继续调查王征在亚视的角色。立法会将于下周一讨论亚视风波,并邀请邝凯迎出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