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报江死讯 报告证实高层曾施压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星期一公布亚洲电视抢报江泽民死讯的调查,证实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曾致电新闻部,要求播出消息。各界人士认为,报告未有处理防范机构高层干预新闻自由的问题。

广管局表示,就亚视抢报江泽民死讯共接获45宗投诉,涉及报导真确性及编辑自主问题等。调查发现,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曾致电新闻部高层,要求尽快播出消息,并表示承担责任。广管局批评亚视没有核实便播出消息,对亚视罚款30万港元。

有学者及新闻团体欢迎报告证实亚视高层曾向新闻部施压,但他们指出,当局仍没有解决机构高层干预新闻自由的问题。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这一点没有处理到,也没有检讨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范再次发生,这是今次不足的地方。”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他们绝对有责任去告诉和说服给广大的市民知道,究竟日后如何去堵塞这个问题。”

有议员认为今次判罚太轻。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拒绝承认自己的董事和高级人员是消息来源,甚至拒绝在立法会中说真话,这些做法其实是非常严重的,令人觉得亚视领导层失去诚信。”

对于王征在亚视管理上有没有不符合身份的情况,广管局表示会继续调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