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柿饼之乡 APP带你玩透透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新竹交通大学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利用一年半的时间,研发一套APP智慧导览服务,透过这个软体,游客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机,就可以悠游新埔这个柿饼故乡。

这群人围在一起做什么呢? 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利用智能手机规划如何探索新埔小镇,这就是交通大学研发一年多的‘新埔不只是过客APP’。

讨论好了吗?

交大学生:“讨论好了,我们就去柿饼店。”

利用APP中英文智慧导览服务,即使是外国人,在这里也可以畅游无阻。

外国学生:“我们拜访了新埔,去了味卫(佳)观光果园,一家咖啡厅,还有传统市场。这里有很多店,我们探索了,尝试了不同的东西,非常有趣。”

体验小镇风情,当然不能错过新埔当地名产─柿饼。

外国学生:“柿饼你们一定要试,因为是当地的一种特色。”

外国学生:“柿饼柿最好吃的,板条也不错啊。”

藉由产官学共同携手合作研发,增加学生多元学习机会,也应用科技创新为台湾产业找出路。

竹县交通旅游处副处长王金仓:“让我们国际旅客来游玩我们新埔,了解我们新埔,只要配合这项科技,就能自己来新埔,畅游我们新埔,了解新埔美食小吃。”

这套智慧行动导览,内容丰富,还有单车路线地图资料、特色地标和小吃。让游客不只是过客,也能轻松畅游新埔小镇。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