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使馆开微博 陆网民:“带走中共还我领土”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2月1日开通了新浪微博,网友们纷纷留言要求俄罗斯“把共产党带回去,把领土还回来”。评论人士指出,网友的留言内容反映了中国民众对中共独裁统治的不满,也是对共产党表示愤怒的一种宣泄。不过,网民的这些留言目前已遭删除。

《希望之声电台》报导,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本月开设微博账号第一天,大陆就有数以千计的网友回应,要求俄罗斯“把共产党带回去,把领土还回来”。

众多网友给俄罗斯大使馆留言,让俄罗斯带上锤子和镰刀滚蛋,并要求他把自己的儿子——共产党带回去!网友@kylinrose说: 你们(俄罗斯)当年十月革命一声屁响,搞乱了中国,现在你们倒好,拍屁股不信了,中国人继续遭罪!

也有不少网民留言抗议俄国向中国输出共产主义,包括“敦促贵国为红祸危害中华道歉!”、“把共产党带回去!把马列主义带走!”等;也有不少留言与主权争议有关,抗议俄国早年强占海参崴,“还我河山”、“还我领土”等。

另有网友还要求其归还卖国贼曾经出卖的中国领土。网友@小疯吹牛说: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速度归还我国于二十世纪中期被卖国贼卖去的领土。网友@城市农民 70000说,把外东北、库页岛、外蒙古、唐努乌梁海、巴尔咯什湖以东领土还给我们中国!

自由撰稿人、民主人士肖利军表示,当年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出卖国家利益,多少领土划给俄罗斯了?从网友的言语中可见国人对共产党有多么反感,民众对中共的怨恨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对俄罗斯这些反感,实际也反映了对中共政府的反感。

肖利军认为,现在的中国民众没有像茉莉花革命那种大规模的行动 ,背地里都怨气冲天。总结历史和现实,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和中共的一些作为,民众对这个事有反感,也不是偶然的。

因写作揭露中共黑暗面而屡遭迫害的作家廖祖笙指出,中国人其实对共产党是一种什么样的货色,早就看得很清楚了。“邪党、恶党就是造成百姓苦难的根源,大家拿这个流氓党没办法,它从方方面面表现出这种流氓作派。对于网民来说只是一种愤怒的宣泄。大家都懂的,大家也都不怕这个邪党啊,我们街上卖房子的时候连八十多岁的老人家都跟我们讲,(共产党)一定是会垮的,只是什么时候垮与什么形势垮的问题。”

截止记者发稿时,新浪网上所有关于“把共产党带回去,把领土还回来”的帖子均被删除。

肖利军指出,删除这些信息的是中方而不是俄方,并分析了中方为什么要删除这些帖子。

肖利军表示,俄罗斯不能到大陆的网站删自己的帖子。网友骂俄罗斯的同时,也反衬了对中共政府的不满,中共对此也不会感到愉快。就不考虑两国的关系,考虑对中共本身的负面影响,它也得删,“这是中共当局的行为”。

不过,肖利军强调,国内民众对中共独裁统治不满的社会思潮早已形成,而这个思潮转变成一种社会行动、政治行动还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