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获肯尼迪中心荣誉奖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4日专电)获得第34届“肯尼迪中心荣誉奖”的美国华裔大提琴马友友,今天将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表扬,为璀璨的音乐艺术生涯再添1项殊荣。

马友友与家人在接受奥巴马总统表扬前,于美东时间3日晚间出席晚宴,由国务卿希拉里手中接受奖章。

除了马友友,同时获得肯尼迪中心荣誉奖(Kennedy Center Honors)的还包括金像奖得主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歌手兼作曲人尼尔戴蒙(NeilDiamond)、百老汇名女伶芭芭拉库克(Barbara Cook)以及萨克斯风大师罗林斯(Sonny Rollins)等5人。

肯尼迪中心主席鲁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甘迺迪肯尼迪中心庆祝40周年的同时,向5位卓越的艺术工作者颁赠荣誉奖,他们傲人的贡献改善人类的艺术生活。”

鲁班斯坦特别指出,“马友友纯正优异的音乐才能,使得他成为多元化及广受大众欢迎的古典音乐演奏家。他的丝绸之路创作计划,鼓舞全球青年学子热爱并推崇音乐。”

“华盛顿邮报”艺术评论员肯尼科特(Philip Kennicott)认为,马友友整合艺术的各种面向,使他成为前所为有,完美的“庶民古典音乐家”。马友友的演出看来无须大费功夫,但随着大提琴声流转,马友友将音乐带入更高境界,而他的态度如此谦逊。

马友友与梅莉史翠普等5位受奖者,将在大规模致敬晚宴前,在白宫与奥巴马总统会面。

肯尼迪中心荣誉奖为美国艺术界的年度盛事,致敬晚宴众星云集,过去获得荣誉的人士包括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帕华洛帝(Luciano Pavarotti)及欧普拉(Oprah Winfrey)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