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民工上访 被杀伤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深圳30多名农民工为追讨拖欠薪资,先是多次被打,后来向当地街道信访办公室上访,却被4名非法闯入的歹徒殴打并杀伤。受伤的农民工不禁感叹,“没想到躲进政府里还是不安全”。

中央社消息,中通社报导,在伤者中一名巫姓农民工腿上缝了40多针,嘴上也缝了4针,另一名李姓农民工全身则是伤痕累累。目前全案已在调查中。

报导指出,这30多名农民工是上海宝冶公司在深圳观澜一处商业大楼工地的工人。2日这些农民工因宝冶公司欠薪,集体前往观澜街道信访办上访,信访办则约谈宝冶相关负责人前往谈判,但未达成协议。当晚这些无处可归的农民工便住在信访办。

虽然,观澜街道办公室安排3名联防队员在信访办门口维持秩序,但3日凌晨1时许,4名歹徒突然闯入信访办,抓住其中1名农民工就打,所有人惊醒后上前阻拦,但歹徒掏出匕首就往巫姓农民工腿上连捅2刀。

一片惊慌的农民工们,一面将倒地的巫姓同伴拖进会议室内,一面用桌椅等物品堵住大门,同时报警。想冲进会议室追杀的4名歹徒见无法得逞,随即上车离去,至于门口的3名联防队员,自始至终都不敢拦阻歹徒;随后,农民工将伤势较重的巫、李两人送医急救。

李姓农民工说,他们已工作2个多月,但只拿到9月份半个月的薪水,10、11月每人平均被拖欠人民币4000余元,但追讨薪水又常常被打,不得已只好向街道信访办求助;“实在没想到,躲进政府里还是不安全,照样被打、被捅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