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新闻周刊(298)下面请看一周来发生的其他大事件

1、英国驱逐所有伊朗外交官

星期二,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遭到数百名伊朗示威者的突然袭击,示威者爬上围墙和大门,闯入使馆内,撕毁英国国旗、焚烧办公室内的文件,并挟持使馆人员。英国官员认为,示威者很可能受到伊朗政权暗中支持。次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下令关闭伊朗驻英国大使馆,并要求伊朗使馆所有人员在48小时内离境。英国驱逐伊朗外交官后,德国、法国和荷兰分别宣布召回各自的驻德黑兰大使,挪威暂时关闭了驻伊朗大使馆。法国更在星期六宣布减少派驻在德黑兰的外交人员。

2、埃及30年首次民主选举 投票率超60%

11月28号,埃及议会下院开始了30年来埃及的首次民主选举,有数千名埃及法官监督选举进程,官方统计首轮选举选民投票率超过了60%,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将分三阶段进行,预计选出508位议员,明年1月13日将公布投票结果。1月29号将举行议会上院选举,6月底前举行总统大选。

3、世界央行联手救市欧美股市大涨

上周三,世界主要银行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洲央行、英格兰银行和日本、加拿大及瑞士的中央银行联合发表消息,从12月5号星期一开始,将把美元互换利率下调0.5%,让世界各地的银行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交易美元。此举旨在推动因欧洲债务危机而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进而刺激全球金融体系增长。消息一出,欧美股市应声大涨,其中美国三大股票指数收盘上涨超过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