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禁鱼翅 引来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加拿大多伦多市议会10月25日通过禁鱼翅法律后,为反对此一禁令的多伦多华商会带来许多仇恨信件。最近一封威胁将在中国城超市蔬果、鱼、肉中下毒鼠药,引起警方重视。

多伦多警察局发言人维拉(Tony Vella)表示,警方对这封威胁信十分重视。这封日前送至多伦多华商会的信件威胁说,将在中国城的超市蔬果鱼肉中下毒。维拉表示,此一事件已交由警方仇恨犯罪组调查。

这封威胁信署名为美国及加拿大的动物解放组织。信中表示,位于美国的动物解放组织总部将提供大肠杆菌病毒,去污染中国城的食物。

多伦多华商会表示,自从多伦多市议会通过禁鱼翅的法律后,华商会接到数百封仇恨信件,其中最严重的莫过于最近的这一封。

多伦多华商陶凯表示,现在已不是鱼翅的问题,而是讨论禁鱼翅的言论,已伤害到了华人社区。

多伦多市议会通过禁鱼翅的法律,半年后才生效。届时拥有、出售或食用鱼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初犯罚5000加元(约新台币15万5000元),屡犯最高罚款可达10万加元(约新台币310万元)。

支持禁鱼翅人士声称,捕鲨渔民的手法太残忍。他们经常将鲨鱼翅割下后,再将活生生的鲨鱼丢回大海。反对禁鱼翅人士则声称,渔民捕鲨鱼的手法很人道。

一名中国城鱼市场业主表示,自从市议会通过禁鱼翅法律后,鱼翅生意突然畅旺起来,因为大家都想在禁令生效前,大量购买储存,以备日后慢慢享用。

多伦多华商会也考虑将禁鱼翅的事反映到联邦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希望联邦政府能推翻多伦多市的法律。不过肯尼至今尚未对此事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