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协争取举办2013亚锦赛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日电)中华民国羽球协会秘书长蔡鸿鹏表示,他已向亚洲羽球总会提出申请,希望明年2月就能宣布好消息,并在2013年把亚洲羽球锦标赛带进台湾。

今年初台湾曾首次举办过超级系列年终总决赛,当时包括世界男子单打球王李宗伟、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男双组合鲍伊、摩根森,都有来到台湾。

到了10月,桃园巨蛋则举办了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这些都是台湾羽坛史上的第一次,不过这些成就对蔡鸿鹏来说,还远远不够,现在他已对亚洲羽球总会提出正式申请,明年2月的会员大会,就会投票表决。

“我们办过了超级系列年终赛,还有世青羽这样大型羽球国际赛,证明了我们拥有举办比赛的能力和经验。”蔡鸿鹏坦言,其实他的野心不仅于此,在他的计划中,希望能在2015年时,把世界羽球锦标赛带进台湾。

由于超级系列年终赛以及世青羽,都隶属于世界羽球总会(BWF),蔡鸿鹏相信,“既然我们能办好BWF等级的比赛,亚洲羽球总会辖下的赛事,也有信心可以办得好。”

蔡鸿鹏透露,目前唯一竞争对手,就是中国大陆,“2011、2012年亚锦赛,都在中国成都举办,回顾过去,从没有一个国家连续3年举办亚锦赛,若此先例一开,以后干脆都给他们办算了。”

蔡鸿鹏强大信心背后,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今年7月,他获选为亚洲羽球总会财务委员会主席,也是台湾羽坛的第一人,头上顶着亮丽光环,他认为这对争办亚锦赛将有正面帮助。

“我是亚洲羽球总会的大掌柜,各国多多少少都会卖点面子。”蔡鸿鹏笑说,进入了亚洲羽球总会大门后,对各国资讯不仅可更清楚掌握,也能透过公开、私下交流,讨论及交换意见,“当然,要拉票也能更容易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