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赫比电器工人大罢工 警粗暴镇压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的赫比家用电器厂,近千工人11月底连续两天进行大罢工,当局派出大批警力暴力镇压,据传,多人被打伤,还抓走十几人。

位于上海浦东的新加坡企业赫比家用电器公司,近千工人从星期二开始连续两天罢工,他们撑着伞,在冰冷的雨中坐在工厂大门出路口抗议;

据网上消息,资方决定转移上海的生产线,却拒绝给予员工赔偿,只允诺安排他们到苏州工厂工作,因而引发工人不满;

星期三,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强行驱散堵在工厂大门的工人,警察粗暴的拽女工人的头发,并挥拳打伤多人。

记者星期四下午拨通赫比电器厂电话,但没有人接听;该辖区的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人员,则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人员:“我们电话里边不接受采访的。”

团结工会召集人许北方认为,厂方违反约定,侵害工人权益时,工人依法可以暂时放下工作,争取利益的权利,警方无权对这些争取正当权益的人使用暴力。

团结工会召集人许北方:“对于这些手无寸铁的这些人,如果只是跟工厂在于经济利益发生纠纷的时候,警察站在老板一方使用暴力,对女工又扭头发又殴打的,那工人应该联合起来采取自卫,下一步,对警察采取诉讼。”

赫比国际公司是一家精密塑胶模具及整机制造厂商,全球共拥有25处工厂。据了解,赫比上海电器厂,在今年7、8月间,就曾经因为将两条生产线转移到苏州,同样拒绝给予工人赔偿,引发工人长达10天的罢工,坚决要求赔偿,当时警察对工人同样采取暴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林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