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彦告别环署 课余拼辅选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环保署副署长邱文彦获国民党提名不分区立委,他今天受访表示,已请辞获准,明天生效。学者出身的他,预计先回归校园,再利用课余时间尽力辅选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邱文彦原是知名海洋学者,从民国97年8月上任环保署副署长后,已在环保署任职3年多,如今获国民党提名第8届不分区立法委员,排在第5名。

环保署同事今天下午为他举行欢送茶会,并争相献花,与他合影留念。邱文彦致词坦言,学者出身的他从未想过当立法委员,人生面临如此大的转变,家人也因担忧而反对,他更曾2度推辞。

邱文彦受访表示,他已请辞获准,今天会完成所有署内公文签呈与交接工作,明天请辞生效,尔后他将短暂回到校园服务,再利用课余时间辅选

邱文彦透露,他早在年轻时就加入国民党,宣誓时还是总统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监誓。他说,此次马总统主打专业、儿福,并提出不分区立委名单,就是希望落实改革,让立法院真正拥有专才,“这是国民党明确要改革的意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责无旁贷。”

邱文彦未来有机会以立委身份质询昔日环保署同事,他说,行政本来就向立法负责,立法本应监督行政,“我从专业角度来看,若环保署做得不永续,当然打”,他更笑称,未来若质询沈世宏(现任环保署长)“那一定很有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