囝仔跳芭蕾 白雪公主高雄登场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高雄1日电)高雄囝仔舞团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将登场,全场没有台词,舞者善用肢体动作,带领观众重新领略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

白雪公主”由高雄囝仔舞团艺术总监张秀如编舞,近200名小朋友及20多名专业舞者参与演出;今年正逢张秀如在高雄教舞35年,“白雪公主”在15年前曾演出,如今重新诠释,年龄最小的舞者仅4岁,孩童们认真敬业的舞姿,也凸显芭蕾舞的传承意味。

“白雪公主”全剧没有台词,小朋友在专业舞者带领下,靠肢体语言演出可爱的小动物,甚至如山岚、空气,也靠身体律动呈现。

张秀如表示,“白雪公主”是温馨故事,也象征梦想,小朋友一边演出一边理解故事,也一步步追求芭蕾舞蹈的梦想。

此剧重新编舞,服装、布景也与时俱进,以往剧中魔镜只能简单呈现,但随着科技发展,现在改用玻璃帷幕制作,让观众更有临场感。

“白雪公主”2、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场。

另外,安琪艺术舞蹈团3日也在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演出现代民俗舞剧“登楼”,以台湾女性成长过程为创作概念,如做16岁、婚嫁、喜饼、出阁等,6段不同风格的舞码结合剧场展演形式,刻划女性生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