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助退党 辅选陈致中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日电)民主进步党籍高雄市议员郑新助今天宣布退党。他说,因为受前总统陈水扁托付为其子陈致中辅选,并出任竞选总干事。不过,郑新助声明仍续留高雄市民进党团,配合运作。

郑新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党,表达辅选一边一国连线成员陈致中以无党籍投入高雄市第9选区立委选举的坚定态度。

郑新助说,10月底探视陈水扁时,受托要为陈致中辅选,11月初已向党中央报备并拟退党,经党中央慰留暂缓处理而停摆。

他说,陈致中竞选总部12月4日就要成立,他要出任总干事,为免造成党的困扰,才主动退党。他同时声明,辅选陈致中,不会伤害到民进党,也不会让国民党渔翁得利;至于总统大选,会全力辅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民进党正、副总统暨立委辅选高雄市竞选总部主任委员陈菊受访表示,民进党是开放的政党,尊重党员的意志;她也尊重郑新助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