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陆核弹估3000枚藏地底长城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最近,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在未发表的报告中指出,中共挖掘长达4828公里的地下隧道,推算出解放军拥有的核子弹头多达3千枚,远超过外界推算的80至4百枚。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乔治城大学学生进行的一项历时三年的研究项目发现,中国的核武器数量可能远远超过此前核军控专家估计的数倍。

这项研究由前美国国防部首席战略家、现任乔治城大学教授菲利普•卡伯领导,多名学生参与。引用大量网路下载的数据、中共解放军教材、新闻报导、电视剧及解放军内部资料进行非一般教室内的课后研究,许多学生乐此不疲。团队中只有1、2人精通中文,不过他们认为透过翻译软体,语言不是问题。这个项目通过翻译和研究大量文献,包括掌握的中共军方秘密文件、卫星图片以及网上资料发现,中国的第二炮兵部队修建了一个庞大的秘密隧道网路,掩藏中国的弹道导弹和核弹头。

另据《华盛顿邮报》11月29日报导,卡伯认为中国二炮部队已经挖掘长达3,000英里(4,828公里)长,等于由波士顿至旧金山距离的地下隧道。

卡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根据地下通道的数量及增加的飞弹部署,中国解放军拥有的核弹数量最多可达3000枚,远超过国际社会多年来估计中国可能有80到400枚的核弹。

报导说,曾在冷战时期任职于美国国防部的卡伯,在四川汶川地震期间,得知中国大量辐射专家进入灾区,并见到有些山坡过度坍塌,引发研究二炮部队挖掘地道的高度兴趣,并号召学生对中国内部称为“地下万里长城”的地下通道进行研究。

美国智库中国学者石明凯(Mark Stokes)表示,“毫无疑问中共已投资挖掘地道,关注中国军事动态并提出质疑有其必要性。”

这篇长达363页非正式的研究报告,虽然尚未正式公布,但已私下在美国五角大厦与智库间流传,国会甚至有意邀请卡伯举行听证会。美国国防部8月公布的2011年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也引用卡伯与学生研究的部分内容。

菲利普卡伯强调,中共军事装备与部署缺乏透明度,而且不必遵守禁止核子扩散条约,上述推论有其价值。

不过,政策分析人士则担忧,报告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核军备竞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