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十年最大罢工 200万人不上班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星期三(11月30日),英国面临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多达200万的公共部门员工,对政府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紧缩措施不满,举行罢工抗议。

英国200多万公务员因为抗议退休金改革,于30号发动十年来全国最大规模的罢工。

记者:“在我身后是伦敦林肯的旅店领域(Lincoln’s Inn Fields),也是今天示威游行的起点,抗议者们手拿‘振救我们的退休金’(save our pension)等标语,一路走到维多利亚堤防(the Victoria Embankment),借此向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

伦敦政府职员:“政府推出的裁减退休金政策对我个人会有影响。在未来5年内我的收入会减少20%,这意味着我的生活水准将下降。”

中学教师娴(Sian ):“我和我的伴侣都是教师,如果政府实施退休金改革,我们每月要多支付200镑。”

心理治疗师卡拉(Carla):“我们希望(政府和工会)能够重新回到谈判桌上,通过正确的渠道重新评估此事,我们会和双方沟通。”

除伦敦之外,伯明翰、曼彻斯特、剑桥等一百多个大中小城镇也在同一天举行了抗议活动。由于罢工规模庞大,牵动英国的方方面面,地铁、机场、建筑工人全部参与其中,尤其是教师罢工导致学生无法上学。

伦敦某中学副校长西蒙∙霍恩(Simon Horne):“在整个英格兰,大约有一万一千所学校完全关闭,也就是超过一半的学校关闭,一半的学生受到影响。”

这场罢工可能使英国损失5亿英镑,但专家认为,这场罢工对英国最大的影响来自社会层面。

著名劳资关系专家理查德∙海曼(Richard Hyman)教授说:“我认为最大的影响是社会层面的,各方的冲突意见,会直接冲击广大人口。据我所知,这场罢工背后其实是有积累很深的民怨支持的。我们静观发展。”

工会方面说,这场罢工只是开始,如果政府不让步,工会将举行更多罢工。

新唐人记者荣舒、冠齐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