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 11月大台北房价下跌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30日电)全球金融情势动荡,房市交投冷清;房仲业者发现,11月大台北地区房屋成交量下滑12%至15%;台北市、新北市中古屋每坪成交单价下跌至49.9万元、29.9万元,为奢侈税以来新低。

包括永庆、住商不动产及台湾房屋今天均发布房市成交量下滑的新闻稿。永庆房屋发现,在房市成交量下滑之际,11月台北市中古屋每坪成交单价下跌至49.9万元,跌2.1万元。

另外,新北市中古屋每坪成交均价为29.9万元,下跌1万元,幅度约3%至4%,大台北地区房价下跌,且创奢侈税实施以来新低。

至于台中、高雄房市因为价格波动不大,再加上投资买盘本来就少,自住客需求稳定,价量稳定。

永庆房产集团研展室资深研究员黄舒卫表示,全球股灾,使市场气氛转淡,再加上明年大选选情陷入胶着,增加房市投资的不确定性,间接加深买方的观望心态。

他表示,奢侈税实施后,房市交易动能萎缩,房市买盘正处于调整期,除了投资客退场、自住客成为房市撑盘要角,目前连置产客也开始缩手。

黄舒卫提醒,现阶段买方追价意愿已弱,若屋主还死守对房市过度乐观的预期,将使买卖双方价格认知持续扩大,恐使成交量再陷新低,进一步加大价格修正幅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