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1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财长批准希腊第6笔纾困拨款

欧元区财长在获得希腊联合政府各党派领袖保证信守紧缩财政支出承诺后,同意根据去年纾困计划,向希腊拨放58亿欧元贷款,相当于77亿美元,在第一轮纾困结束之后,接着市场将焦点转向希腊的第二轮纾困案,在第二轮纾困案中,民间投资人的希腊债券损失恐怕高达五成,援助金额约1,300亿欧元。

2.日10月工业生产增长 超越预期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10月工厂生产月增长2.4%,从前一个月的衰退3.3%恢复增长,主要是汽车制造商提高汽车产出,使日本10月工业生产增长,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

3.标普调降15家大型银行信评

国际信用评等机构标准普尔公布全球前37大银行适用新评级标准后的信评调整结果,其中20家银行信评维持不变,2家银行信评获得调升,15家银行信评遭到调降。信评遭调降一级的大型金融机构包括:美商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英商汇丰控股、瑞士银行等知名银行,这些银行将面临资金成本攀升的压力。

4.澳Q3商业投资增幅 优于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第三季资本支出比第二季增长12.3%,优于市场预估的8%成长率,主要是因为矿业项目成长加速,业者增加投资机械设备及招聘员工,以满足新兴市场对煤炭、铁矿砂和天然气的需求。

5.欧扩纾困火力 未达1兆欧元

欧元区各国财长同意尽快提振国际货币基金(IMF)资源,以协助欧洲应对债务危机,不过在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到1兆欧元规模的部分,卢森堡总理荣科则表示,欧元区恐怕无法达成将债务纾困基金从4,400亿欧元扩充到1兆欧元的目标。

6.ECB理事:欧债严重恶化

欧洲中央银行(ECB)理事会表示,欧债危机已经显着恶化,威胁全球金融市场﹔因为欧洲目前所面临已经不只是货币危机,而是真正的金融危机,正在对市场造成广泛的破坏。欧洲央行理事指出,欧洲本质上的缺点,不在于任何成员国的脆弱,而是一旦欧元区处在危急时刻,它很难组织、管理在自己金融系统核心中所发生的复杂互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