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大罢工 英政府批无济于事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逾200万名公务员今天料将展开24小时大罢工,抗议退休金改革。首相卡麦隆表示罢工“无济于事”,呼吁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内阁办公室主管麦浩德(Francis Maude)也称罢工是“站不住脚、错误”的行动。

英国工会反对政府延长退休年龄的改革计划,而且使得员工必须付更多费用,却仅能领较少的退休金。

工党影子财政部秘书长李维兹(Rachel Reeve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Newsnight),工党不支持这场劳资争议行动。她说:“我们不支持这场罢工,因为罢工是失败象征。”

大罢工预料将迫使9成公立学校关闭。英国教育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曾表示,期待纳税人为公部门日增的退休金埋单“不公平也不切实际”。

英国商会(BCC)理事长朗沃斯(John Longworth)说,这场罢工“不负责任又鲁莽”。他也说:“工会活在1个虚幻的世界,忽略英国必须在竞争的世界中找出路。”

工会打算在全国展开1000场示威和集会活动,罢工人数可能与1926年9天英国大罢工(General Strike)相当,达到200多万人,参与者包括教师、观护人、警方支援人员、公务员,清洁人员、医务人员和一些护士、垃圾清洁队、税务员及海关人员。从政府支薪的物理学家、植物学家和博物馆馆长和气象局人员预计也将加入。(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