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美行销主管 诈骗认罪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8日专电)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前任北美行销主管,涉嫌邮件诈骗(mailfraud)遭美国联邦检察官起诉,今天在波特兰的联邦法院开庭时向法官认罪。

29岁的欧布斯塔(Britney Obstar)今天在位于波特兰的联邦法院出庭时,向法官坦承犯罪。欧布斯塔最高将面临20年有期徒刑。

联邦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指出,欧布斯塔原本任职于位于波特兰的阿迪达斯北美行销部门,担任行销经理,但她却以透过亲友设立空壳广告公司的手段,总共向阿迪达斯诈骗了33多万美元。

根据调查,欧布斯塔的诈骗行动从2009年6月开始。她以设于加州的1家广告公司所发立的发票向阿迪达斯请款,到2010年2月为止累计发票账面金额达57万美元,其中有33万多美元已经付款给这家广告公司。

联邦检察官指出,这家广告公司根本没有为阿迪达斯提供应有的服务,而且公司负责人是欧布斯塔小叔的女朋友。调查显示,这所广告公司获得的款项,后来辗转汇款到俄勒冈州,被欧布斯塔与她的丈夫拿去还债。

阿迪达斯发言人蓝姆金(Lauren Lamkin)今天接受媒体询问时仅表示,欧布斯塔已于2010年3月中旬离职。对于欧布斯塔在法庭认罪,蓝姆金则不愿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