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难解 泰菲央行恐降息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从泰国到菲律宾等亚洲央行未来几周可能准备降息,因欧债危机冲击加重,促使经济家缩减对此区域成长预测。

彭博社调查16名经济家全数预期,泰国明天将调降基准一天期债券回购利率。

另外调查显示,巴基斯坦央行恐进一步降息,或避免调高借贷成本。

根据彭博社调查,两名分析师预测菲律宾12月1日将调降主要利率,为2009年8月降息以来首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下修亚洲经济预测,因欧洲主权债务骚乱已让带领全球自2009年经济衰退复苏的亚洲区见到出口需求减弱的迹象。

在投资人避开新兴市场资产和成长展望欠佳、促使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Philippine Long Distance Telephone Co.)等企业删减获利预测下,过去一个月亚洲货币和股票持续下挫。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驻新加坡的印度和东南亚首席经济家普莱尔-万德斯福德(Robert Prior-Wandesforde)表示,“每个单一亚洲国家都呈现趋缓,且诸如泰国、台湾、香港和新加坡等经济体都在衰退边缘。”

他说,“如果欧元区危机加剧,并走向可能的分裂局面,我们将见到整个亚洲区相当激进的货币和财政反应。”

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UBS AG)、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 Plc)和其他银行指出,欧洲决策者须加速因应危机,以避免欧元区17国分崩离析。摩根士丹利经济家艾亚(Chetan Ahya)将不含日本的亚洲明年经济成长预测值由前估的7.3%下调至6.9%。

而发生在泰国和巴基斯坦的致命洪涝,及菲律宾的暴风雨则进一步打击这三个经济体的成长性,更增决策者纾缓借贷成本之压力。(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