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球员上阵拯救危机 民众怀疑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在疯狂热爱足球的意大利,足球球星们都站出来号召支持者购买国债,拯救危机,但是有民众还是表示怀疑。

明天11月29日,就是意大利80亿欧元的国债BTP的拍卖日了,今天,意大利最大报纸晚邮报和意大利银行协会发明了一项鼓励民众购买BTP的奖励措施,那就是今天购买国债不需要付银行佣金;另外,意大利的球星们也在媒体上呼吁球迷们购买国债,帮助国家渡过危机

联合圣保罗银行行长贝特里罗(Antonio Petrillo):“我们参加了这个由意大利银行协会(ABI)发起的活动。就是今天,11月28号,我们鼓励顾客购买国债,免除一般程式中的费用和佣金。我们希望收到积极的效果。”

根据证券交易所的统计,意大利人用于购买债券的钱占收入比例是欧洲国家中最高的,比例高达20%,而法国只有1.6%,德国7.8%。但是在目前的经济气候下,意大利人也不再热衷于国债了。

迪亚斯卡(d’Isasca)先生:“我不敢碰债券了,会使情况更糟。这是灾难。如果你卖出手就赔,如果买就赔更多。”

财政部准备在明年出台一个新的债券的直销方式,希望争取到更多客户。

麦若拉(Luciano Merola):“我认为这个办法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可以使我们减少对外国市场的依赖。”

意大利国债的50%掌握在本国银行和投资者手中,不像希腊那样过于依赖国外投资者。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