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1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日央行行长:经济可能面临困境

日本中央银行行长表示,受到欧洲债务危机、日圆持续走高以及泰国洪灾可能影响出口,预计一段时间内,日本经济将持续面临严峻形势,尤其是出口行业,因为日圆走强可能削减企业利润并打击信心、加快制造业向海外转移、甚至威胁国内经济,因此,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确保经济回归持续发展之路。

2.佣金枯竭 券商欧洲大裁员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延烧,使得欧洲证券商面对获利下滑愈演愈烈,纷纷被迫缩编裁员,或是关闭欧洲证券事业,包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在内至少5家业者,在最近几个星期内相继宣布裁撤欧洲证券事业员工,另外,在意大利银行界龙头的的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SpA IT),也在11月关闭旗下西欧证券事业。

3.比利时将组阁 无条件撙节

在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调降比利时信用评等、以及借贷成本上升的压力之下,比利时各政党被迫采取行动,总算成功达成明年度预算协议。比利时组阁主要协调人迪贺波表示,有希望在下星期成立政府,即将上任官员表示,将不计代价维持公共财政健康,就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对比利时下达深度撙节令也一样。

4.国难当头 意大利买国债总动员

最近意大利公债殖利率飙高,接近欧元区成立以来高点,使得意大利各大银行业者相继表态,将响应国人买国债,以协助重拾意大利国债市场信心的行动。

不过,经济专家认为,民众买国债的行动对市场影响有限,因为意大利明年需要再注资超过2,500亿欧元,预估海外投资人将囊括其中半数,意大利民众难以取代海外投资人。

5.德推稳定联盟 受压让欧银救债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表示,欧元区国家可能很快就能成立“稳定联盟”,目标是让欧元区成员国能创建专属的稳定联盟,并且把心力集中在上面,巩固更深度的财政整合,赢取更多市场信心,以说服全世界金融投资人,欧元现在是、未来也会是稳定的货币。

由于美国通货膨胀率有下滑的迹象,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Fed)下一季将启动新一轮的振兴措施,也就是QE3,但目标不是公债,而是收购将近5,450亿美元抵押房贷债券,并且透过收购抵押房贷证券方式,向经济挹注更多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