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英计划补助高能耗产业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英国财政部的消息来源今天告诉路透社,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本周将宣布投入2.5亿英镑(3.9亿美元)支持能源密集产业,此为复苏经济的部分举措。

面对去年经济几乎没有成长的巨大压力,欧斯本希望找出带动经济成长的方法,他将在29日的“秋季报告”提出这些措施以及其他促进经济成长的计划。

这些计划的第一个就是对高能耗使用者补偿碳价格下限的税负。碳价格下限税是英国将于2013年颁布的化石燃料税,商业游说团体表示,高能耗产业成本会因此大幅增加。

欧斯本预计会在报告中表示,政府2013年与2014年对企业补贴达4000万英镑,2014年与2015年提高至6000万英镑。

政府也将协助抵消欧洲联盟的碳排放权交易机制(Carbon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带来的间接成本,从2012年与2013年间支出1200万英镑,增至连续2个会计年度各支出5000万英镑。

消息来源说:“(这些措施)将有助确保高能耗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但政府却又能维持对环保的承诺,在2050年以前减少碳排80%。”(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