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裔主计长刘醇逸有新麻烦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6日专电)纽约市台裔主计长刘醇逸的募款风波尚未平息,考虑竞选下任纽约市长的他,又传出因提高大楼管理员工薪资,有为选举绑桩嫌疑,遭到保全公司提告。

对于保全公司的控告,刘醇逸办公室并未回应,仅表示正在了解诉讼内容。

刘醇逸5岁随父母亲从台湾移民纽约,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数学系。后来成为纽约有史以来首位亚裔市议员。2009年以高票当选主计长。

刘醇逸日前才因为主要募款人涉嫌利用人头账户,将大额政治献金化整为零,违反纽约政治献金规定,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

对于这项调查,刘醇逸曾在华人侨社活动中出面喊冤,表示完全不知情。他也在稍后宣布,退回竞选募款中来源不明的2万美元。

募款疑云尚未平息,刘醇逸又涉嫌不当调升大楼保全人员薪资。

兆丰保护服务公司(Mega Protective Service)与亚兰特安全集团(Alante Security Group)两家保全公司日前向曼哈顿最高法院提告,指刘醇逸为大楼保全人员制订的现行工资过高,不符合公平原则。

身为纽约主计长的刘醇逸,有权调整包括大楼保全人员在内的470项薪资结构,这次遭到控告的大楼保全人员最低时薪为18.91美元(约新台币578元),远高于纽约在2007年制订的11.50美元时薪。

保全公司认为,在景气低迷的现在,主计长将保全人员薪资大幅提升,没有道理。

“华尔街日报”报导,正值刘醇逸试探是否竞选2013年纽约市长时刻,调高工人薪资引来绑桩嫌疑,也招致过于偏袒工会的批评。

这不是刘醇逸第1次因为调高工人薪资遭到提告。去年纽约搬家公司也曾上告法院,控诉刘醇逸将搬家工人时薪调高到难以负荷的高薪,法院在今年年初判决刘醇逸败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