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达成劳资协议 圣诞节开赛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星期六(11月26号),美国NBA联盟传出好消息。劳资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总共66场比赛的新赛季即将在圣诞节闪亮登场。

经过漫长的谈判,NBA劳资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尽管他们没有公布具体的财务细节,但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和其他联盟工作人员,在新闻会上看似冷静,但嘴角总是高高的挂着,一种喜气自然洋溢在整个会场。

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我们已经达成初步谅解,还将有各种批文和非常复杂的机制。不过我们很乐观,一切都将完成,NBA新赛季,即将在12月25号,圣诞节当天开始。”

现在,球员需要10天时间归队、签署正式的劳动合同。从12月9号开始参加训练营。而从圣诞节开始的赛季,共比赛66场,其中第一天,12月25号,将举行3场比赛。

联盟副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说,这次劳资双方都做出了让步。

最终双方将按照球员获得50%多一点儿,资方获得49%多一点儿的比例分成,而之前球员要求分成57%。

这次劳资合同有效期为10年。斯特恩说,这次停摆的149天,让联盟损失了3亿美元,而149天也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停摆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