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9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新闻周刊(297)期下面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7500人排出李洪志大师图像

11月26日约上午11时30分的台北自由广场,展现出一幅巨大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图像,这是来自亚太区13个国家地区约7,500名法轮功弟子共同排成的。几乎涵盖整个自由广场的壮观图像吸引了周围的游客驻足观看,其中很多是大陆游客。他们主动索取法轮功真相资料,并互相拍照留影。图像设计者、学建筑出身的吴清祥,12年来一直担任法轮功图形的设计任务。他表示,通过图像排字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非常庄严与神圣。

2、埃及抗议民众要求立即结束军人统治

一周来,埃及局势仍持续动荡。面对开罗解放广场数以万计民众的抗议,埃及军政府上周二同意成立新的“民族解救政府”(national salvation government), 并承诺将在明年六月底前举行总统大选,7月底前将权力完全移交给文职政府。不过示威者对军方的让步并不满意,要求立即结束军人统治,双方冲突进一步加剧。到上周五,示威民众再次潮水般涌入解放广场,要求自由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对埃及当局的压力也在加大。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星期五表示,埃及的军方统治必须加快向文官政府移交政权。

3、意大利局势恶化 欧元区危难日重

星期五,意大利政府售出了80亿欧元半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0月26日的3.54%攀升至6.50%,创下该国国债利率的记录。投资者担心,意大利这一全世界第四大、欧元区第二大的债务国是否有能力继续控制借贷成本。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已明确表示将为意大利提供必要的支持。观察家认为,意大利一旦发生崩溃,整个欧元区将岌岌可危。

4、韩国警方拘捕赴中移植器官团伙

最近,韩国警方抓获了一个器官走私团伙。器官走私嫌疑犯韩国人赵某从2006年开始,涉嫌伙同中国器官走私掮客,通过网吧,以每人一亿多韩元的价格,非法向94名患有癌症的韩国人提供走私器官和提供器官移植手术,其中4人手术后死亡。器官掮客称,进行移植手术的器官,均来自中国的死刑犯。但是人权团体人士指出,其实大部分器官来自在中国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