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年前的古玛雅皇家厨房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新闻周刊(297)曾经在南美洲创造过辉煌文明的玛雅人对我们现代人类来说一直充满了神秘色彩。最近,墨西哥考古学家发现一个玛雅人的厨房,人们不禁联想,是不是在一千多年前玛雅人集体消失之前的那一刻,他们正在这里做饭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个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Yucatán Peninsula)的厨房据考古学家说距今至少已有1200年了。

厨房长12米(40英尺),宽4米(14英尺),由石头砌成。里面有石头做的各种器皿、盘子、陶器,还有一个生火做饭的炉台。厨房分了几个不同功能区域,铺着大石板的地方,是用来屠宰牲畜、褪毛除内脏的地方,一些角落则用来存储食物。

考古学家罗地斯•托斯卡侬Lourdes Toscano:“这儿搭建着炉子,我们可以看到旁边是磨谷物的平石头。这里也是做礼拜的地方,我们可以想像附近有张桌子,人们在那儿准备食材,在这儿做饭。”

托斯卡侬介绍,这么大型的厨房算是大型的食物作坊了,应该是玛雅王室的厨房,是用来准备宴会用的。

这个玛雅人厨房遗址对于考古学家研究古代文明的饮食习惯提供了宝贵的资料。考古学家认为,这个厨房应该建于公元750年到950年期间。

厨房遗址位于伽瓦(Kabah)考古区,这里已经发现了很多古玛雅人的遗迹,1993年,墨西哥把这里设立为国家公园。

玛雅人在大约2000年前,统治中美洲和南墨西哥,但是因为一个到今天人们也没有想到的原因,在大约公元900年时突然神秘消失,只留下了那些高大的庙宇和复杂的宫殿,以及惊人的文化和预言。

新唐人记者施萍、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