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导演封影帝后 赛片获奖最多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第48届金马奖在周六举行颁奖典礼,香港电影《桃姐》一举拿下“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备受期待的史诗钜片《赛德克‧巴莱》,获得最佳影片等四个奖项,导演魏德圣一上台,不改谦虚,不过也豪气的说,下一部电影会更好。

颁奖人曾志伟v.s.刘德华v.s.曾宝仪:“我不方便说,你们改天吧,叶德娴。”

最佳女主角由《桃姐》的叶德娴,成功拿下,饰演儿子的刘德华,单膝下跪送上金马,让叶德娴,又惊又喜。

颁奖人曾志伟v.s.刘德华v.s.曾宝仪:“儿子颁给妈妈了。”

最佳女主角得奖者叶德娴:“我在戏里面中风了,现在也中奖了。”

颁奖人阮经天v.s.舒淇:“刘德华。”

最佳男主角由《桃姐》中的刘德华,导演许鞍华也透过这部影片,第二度拿下金马奖最佳导演。

最佳男主角得奖者刘德华:“我都说了,我就自己付钱拿影帝。在台湾也看过你们,在这十几年,在这些电影,你们在最低迷的时候,你们怎么样撑过去,现在是我们香港电影最低迷的时候,我也希望我们这一群人能撑过去,跑到跟你们一样的目标。”

颁奖人侯孝贤v.s.刘嘉玲v.s.陈国富:“第四八届最佳剧情片,得奖的是,赛德克巴莱。”

呼声最高的国片《赛德克‧巴莱》,一举拿下四项奖项,最佳剧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以及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导演魏德圣一上台,就谦虚的说,要特别感谢,吴宇森导演。

最佳剧情片奖导演魏德圣:“我要感谢吴宇森导演,让我看到什么叫大器,什么是谦卑。”

另外,最佳新演员,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柯震东获得﹔最佳新导演,为《刀见笑》的乌尔善﹔最佳女配角,是《到阜阳六百里》的唐群﹔最佳动作设计,则是《武侠》的甄子丹﹔终身成就纪念奖,颁发给曾经执导《八百壮士》的已故资深名导,丁善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