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藏人驳斥 中共党报自焚阴谋论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中共党报近日发文指控,四川今年接连发生的僧人自焚,是达赖喇嘛教唆怂恿;不过,此一说法遭到达赖喇嘛驻美代表处人员驳斥,他们呼吁中共当局允许国际独立媒体前往调查,引发僧人自焚的真正原因。

今年年初至今,中国四川阿坝甘孜藏区,已接连发生11起藏人自焚事件;近期BBC获得一段发生在11月初的尼姑自焚录像带,尼姑自焚当时,烈焰冲天,周围的群众因震惊而尖叫了起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的海外版,25号发文称,四川藏区发生的年轻僧人自焚是达赖喇嘛鼓噪煽动;不过,达赖喇嘛驻美代表处,西藏问题分析员贡嘎扎西驳斥此一说法,认为经不起事实验证。

贡嘎扎西:“中共这些说法,主要目的是为了想掩盖在西藏发生自焚事件的真正原因嘛,(中共当局)为什么不让国际上的独立媒体去调查这件事呢?否则你(中共当局)怎么指责(达赖喇嘛),国际社会是不相信的,藏人是更不会相信的。”

对于藏区增人自焚,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是僧人对宗教受到迫害的一种抗议,他表示相当同情,但不鼓励。

孙文广:“喇嘛他本身是佛教,佛教是珍惜生命的,为什么他会自焚,那这个非常明显,就是他受到了一些对他的压制,所以和尚自焚,一般人的理解是,他实在被逼到无路可走的时候,他采取的一个下策。”

中共党媒称:自焚事件是企图分裂中国,实现“西藏独立”梦想的人,玩弄的一场政治阴谋。

贡嘎扎西:“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达赖喇嘛的那个政治主张是什么,我们并没有争取藏族自治区的独立,我们主要是为了能够保护西藏的宗教与文化,在他们宪法里面规定的,真正的民主区域自治化。”

新唐人记者陈汉、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