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11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1.葡债沉重 惠誉砍到垃圾级

由于葡萄牙负债水平攀升、经济疲弱不振,惠誉国际信评公司将葡国的债信评等砍到投资等级以下。葡萄牙去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的9.8%,今年的希望下压到5.9%,明年4.5%,2013年降低到欧盟的上限3%。葡萄牙的负债占GDP比例,去年为93.3%,今年将达到100.8%,2013年将攀升到106.8%。

2.欧债危机 蔓延欧元区核心国

欧猪5国债台高筑,法国的3A信评难保,德国拍卖10年期公债又有三分之一流标,透露出欧债危机有蔓延到欧元区核心国家的迹象。虽然欧元区国家的债券殖利率持续飙升,欧盟计划推动发行欧元债券,但没有获得德国和法国的支持,只对修改欧盟条约,建立财政纪律达成共识。

3.花旗:27亿美元撤离新兴股市

花旗集团指出,由于忧虑欧债危机,到11月23号为止的前一周,新兴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资金自开发中国家股市撤出了27亿美元,在非日本的亚洲市场当中,韩国股市资金流出最大。在外界对债务危机可能导致成长脱轨的疑虑下,全球股市价值本月以来已经蒸发超过4兆美元。今年前9个月,投资人自新兴市场共同基金抽回260亿美元

4.AT&T并T-Mobile恐破局

美国最大电讯商AT&T并购美国第四大无线通讯商T-Mobile一案,恐怕因政府反对而破局。双方已经暂时撤回并购申请书,并公布,如果并购不成,AT&T本季将因此计入40亿美元的费用支出。本案如果成行,美国无线通讯服务商将减为3家,但这样的并购案将导致大量失业和投资萎缩。

5.IMF:日债殖利率恐暴冲

国际货币基金警告,市场对于日本财政稳定性的疑虑,可能导致日本公债殖利率瞬间上升,引发日本债务情况急速恶化到难以支撑,进而波及全球经济。信评机构标普也认为,日本的执政团队在对付债务问题上并无进展,可能调降日本主权债信评等。

6.香港恐失新股集资王宝座

欧债危机让全球集资活动半数停顿,香港今年的新股集资额亦难复去年勇。香港证交所预告,香港今年的新股集资额可能无法保持第一,截至10月底为止,新股集资额为2094亿港元,其中70%来自国际企业。不过香港近年来积极招揽国际新股来香港上市的策略已经获得成效。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