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洲十字弓锦标赛 桃园开战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由十字弓协会举办的建国百年杯比赛和第六届亚洲十字弓锦标赛,23日起在桃园县立体育场举办。今年为了促进国际交流,邀请到国际好手同台竞技,也希望借此增进国内民众对十字弓运动的认识。

专注的眼神,熟练的架式,国际好手在桃园田径场精彩献技,现场扬起阵阵风沙增加射击难度。

2006年世界冠军曾锦丰:“今天打得非常不满意,因为风太强了,连那个沙子都飞上来。三分钟要射三支箭,所以会有点急,比较没有办法沉稳下来。”

十字弓又称弩弓,起源自汉朝,成吉思汗西征时被引进欧洲,发展成欧洲皇室贵族的运动,直到廿多年前才正式引进台湾。

2006年世界冠军曾锦丰:“十字弓的运动跟射击差不多,要练十字弓之前你要先做个暖身运动,不然手臂会酸,会伤害到或者是腰这样子还有脖子,还是要暖身比较好。”

十字弓运动,除了锻炼身体,对专注力的训练也很有帮助。国内玩十字弓运动的人并不多,女性朋友尤其少见。

台湾十字弓选手陈秀玉:“之前都是老公自己出来比,他看我在旁边很像很有兴趣的感觉,所以他买一把给我去试看看,出去的时候就两个一起出去,这样比较不会无聊。”

亚锦赛采IR900型十字弓,比赛分65、50、35公尺三种距离,选手在每种比赛要射10次,一次3支箭,最后以总分计算成绩,

亚洲十字弓协会会长贺斌:“你一天要拉九百支箭,弯腰拉上来,弯腰,对你的腰、脊背,对你的手、手腕,对你的膝盖都很好。所以小孩子学射,他的功课、记忆力也比别人强。”

这次在在桃园举办的第六届亚洲十字弓锦标赛,亚洲共有六个国家参赛,会同来自欧洲的世界十大高手,相互较技。主办单位希望藉由活动增进民众对十字弓的认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