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肝脏移植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4日综合外电报导)已故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乔布斯10月因胰脏癌过世。但他能活到那个时候,是因两年半前接受肝脏移植,而手术内情今天首度曝光。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2009年3月21日,1名20来岁的年轻人车祸身亡,愿意器官捐赠。

乔布斯动刀的外科医师伊生(James Eason)告诉美国田纳西州曼非斯WMC-TV新闻:“我打电话给乔布斯,告诉他我们现在有个肝脏可移植。所以他就飞来了。我跟他碰面后,护送他至医院。”伊生任职曼非斯美以美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Methodist University Hospital Transplant Institute)

乔布斯当天早上手术。伊生说,乔布斯是“等待名单上情况最危急的病人”,且是肝病末期,这代表乔布斯是濒临死亡边缘。

伊生还透露,乔布斯术后感染肺炎,差点撑不过去。伊生说,乔布斯的孩子都被叫到病榻前,和他道别。

还好最后乔布斯度过难关,在仅剩的两年半生命中,以新的科技创新继续改变这个世界。

伊生说:“乔布斯进行肝脏移植后,推出了iPad、新款iPhone和iCloud。”

“他在手术后的产品构思,有哪些还在进行,只有天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