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理临危受任 示威者不买账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埃及军政府星期四(11月24号)破天荒的向示威民众公开道歉,同时任命了前总理甘苏瑞(Kamal al-Ganzouri)为新总理,重新组阁。不过示威者对此并不买账,要求结束国家的军事统治。

周四晚上,随着军事委员会停止暴力,同时向示威者公开道歉,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荡漾着和平的气息。一些孩子来到这里,跟大人一起分享快餐食品。

很多在这里抗议的民众说,他们不支持军委会刚刚任命的甘苏瑞,同时抵制军委会即将在28号组织的国会大选。

他们拿着“星期五是最后机会”等标语,要求军委会立即把政权移交文人政府。埃及独立工会甚至表示,将号召游行和罢工。

在开罗一处贫民聚居地,人们对甘苏瑞同样不看好,他们认为甘苏瑞曾经效忠于被赶下台的穆巴拉克( Hosni Mubarak),不能让百姓信赖。

从上周六开始,包括开罗、亚历山大等多个埃及城市,出现很多示威者,要求军委会履行承诺,尽快交权,遭到当局镇压,已经造成39人丧生。

不忍民众遭屠杀,埃及临时内阁集体辞职。于是,军委会在周四让甘苏瑞出任总理,组建新内阁。

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军委会原本承诺在6个月后举办大选,之后却修改宪法,将执政权延长到2013年,同时改在2012年6月举行大选。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