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11月24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制造服务业 连3个月萎缩

不断恶化的债信危机将欧元区推向衰退边缘,导致消费需求和企业支出受到波及,欧洲11月服务业和制造业产值,已经连续第3个月萎缩。欧债危机蔓延,对实质经济产生的冲击逐渐增加,已经从边陲走到核心,德国经济也是停滞不前。

2.美10月消费支出成长不如预期

美国10月的消费者支出增加0.1%,低于9月0.7%。7个月以来,美国人的薪资成长0.4%,达到最大增幅,储蓄率则是由4年低点攀升,显示出占美国经济比例最大的消费者支出,对经济复苏的贡献可能降低。市场对本周开始的耶诞假期购物季的销售情况开始产生疑虑。

3.诺基亚西门子拟裁1.7万人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进行重组,计划在2013年底之前,将全球7万5千人员工裁减1万7千人,希望可以将年度营运支出和生产成本降低10亿欧元。公司也将简化组织,并且裁撤今年收购的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更多职位。

4.奥迪汽车热卖 前3季创新高

德国奥迪汽车前3季在全球销售了97万3千211辆,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7.4%,再次创下新记录。奥迪藉由全新A6车款的上市,在全球掀起热烈反应,加上A1、A8和A7 Sportback的持续增长,推高了销售成绩。奥迪去年在台湾以75%的成长幅度,跳升为德系3大进口豪华房车品牌的冠军。

5.IMF新融资工具 10倍信用额度

国际货币基金推出新的预防性借贷工具,有短期流动性需求的国家,可取得其对IMF捐款额至多10倍的信用额度,加强协助会员国对抗经济危机。专家指出,这个措施其实主要就是针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遭到欧债危机牵连的欧元国家,对于面临欧债危机冲击的国家或许有助益,但是有人并不看好。

6.德债滞销 10年期孳息超美债

德国政府23号拍卖最新一轮的10年期 60亿欧元债,仅有36.44亿欧元被认购,反映出在欧债危机恶化,市场日益不满德国债券的回报过低,并且担心德国最终被逼迫参与发行欧洲统一债券,致德国10年期债息攀升到1.96%,高于同期美债的利息,市场对欧元区的信心下降到临界点。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