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减薪失业 葡萄牙大罢工启动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为了抗议政府24日即将生效的欧盟1080亿美元纾困方案所引起的减薪和失业,葡萄牙工会23日晚先行集结,启动大罢工,而两大公会联合大罢工在星期四正式登场。

代表超过100万工人的两个最大的工会,葡萄牙全国工人协会(CGTP)和工人联盟(UGT) 计划于24日全面罢工,让火车、公车、飞机停驶,垃圾清运、医疗保健、学校等公共服务等各项服务将停摆。

工人联盟主席普罗恩卡(Joao Proenca)表示政府需要与工人对话。
普罗恩卡:“我们要对话、协商。我们希望政府把焦点放在如何增加就业率,并希望各党派能就这些政策妥协好,以使政府更加有能力去对抗这场危机。”

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欧元区第三个申请紧急救助的国家。葡萄牙失业率高达12.4%,预计明年经济将缩减2.8%,这是自1974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