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津贴加码排富 蓝绿不同调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何孟奎台北24日电)立法院院会明天预计将中国国民党老农津贴加码案迳付二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希望草案明天就能修正通过,但朝野党团对是否排富意见不同,今天也再度各自表态。

立法院程序委员会日前将加码新台币1000元的国民党版“老年农民福利津贴暂行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排入明天院会议程,预计迳付二读,和民进党版本及其他立委提案并案协商。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表示,老农津贴加码版本有很多,有的主张加到7000元,有的主张到1万元,要不要排富朝野意见也不同,明天国民党团会再举行记者会说明,是否付诸表决还不清楚。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之前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老农津贴加码案能以最快速度完成,如果明天能通过修正最好,但是由于国民党版主张排富,民进党版主张不排富,因此还要跟民进党团沟通,预计在明天立法院院会前会讨论。

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国民党版主张排富,这样对即将满65岁的那些老人公平吗?这样的排富条款有没有违宪疑虑?

他说,明天国民党版若要迳付二读,民进党团会支持,但若要强行表决,民进党团一定会站在保护老农津贴完整性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