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动员 寻回菲律宾失忆老翁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3日法新电)家属今天表示,脸书(Facebook)的数万名好心用户,帮助1名菲律宾老太太与她失踪2周的78岁丈夫团聚。

73岁的马蒂雅斯(Aurelia Matias)坐在街角,背上贴着1张寻人启事海报,1名业余摄影师拍下这画面的黑白照片,并在21日上传到脸书,引起网友关注。

这篇文章被转贴了将近6万1000次。

失踪的老翁名叫路易斯(Luis Matias),78岁,患有失忆症。女儿阿凡西娜(Norma Avancena)表示,路易斯11月11日离开马尼拉住处后便失踪,警方一直无法找到他,但照片上传到脸书上2天内就找到父亲。

48岁的阿凡西娜在父母团聚隔天告诉法新社:“我们连怎么用脸书都不会,但我们感谢那位拍下我母亲照片并发布到脸书的人,他真的帮了很大的忙。”

“我母亲非常开心。先前她几乎绝望到以为永远都找不到他了。”(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