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美减赤计划 陈志飞:毫无根据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减赤计划没有按期达成协议,中共媒体趁机指责美国已无法在促进全球经济持续和平衡增长中承担自己的责任。陈志飞指出,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在2013年启动自动削减机制,减少1.2万亿的美国财政赤字。陈志飞说,怎样理解最近的超级委员会不作为,实际上关系到怎样理解美国整体和美国现在所处的经济形势。

“美国现在的经济形势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国国债引起的,所以减少美国财政赤字是现在摆在美国政府面前的一项最大任务。所以从这一点来看8月份两党实际上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即便是民主党也承认减少财政赤字是现在最大的紧迫的任务。”

他说,如果看一下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话,最新的数字是14.7万亿,美国的财政、国债现在达到3.7万亿,那么一次可以减少国家1.2万亿的赤字,与国于民的福大于弊。

“即便是在共和党党政期间布希总统期间推行了所谓免费医疗,使得美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以往的活力,有点像欧洲的的社会主义经济,所以美国现在的经济也给政治上提出了一个挑战,问题是美国能否回归到原来的起家精神,即让自由市场来决定其经济的主要走向,这是美国的一个契机.因此不管超级委员会是否能最后达成协议,现在可以肯定是美国的赤字将在今后很短时间内减少1.2万亿,对于一个自由中立的、而且对美国全局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消息、并不像中共媒体鼓噪的那样。”

陈志飞指出,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这些数据,他们的争论、他们的论点和计划是公布于众的。

“这根把所有消息封闭于民众、动则以国家机密来施压与民众的中共极权来说他们来批评美国政府,我觉得是远远没有资格的。”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