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1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减支有效 英10月赤字缩小

英国政府大幅削减政府部门的支出,使得10月的预算赤字缩小。不过英国的财政体质欠佳,负债比增幅超过所有其他信评AAA的国家,去年的赤字还持续逼近国内生产毛额的10%。在发达经济体当中,只有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以及冰岛,面临比英国更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

2.脸书明年上市 市值千亿美元

社群网站龙头脸书明年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的股票总值可能高达1千亿美元,将成为市值最高的消费者科技公司。Facebook是私人公司,股东限制只能有500人。脸书必须在明年4月以前申报。分析师表示,这是公开上市的大好时机。

3.美10月失业率 3/4州下降

美国50州当中,10月有36州的失业率下降,比例达到四分之三,全国的失业率也由9月的9.1%下降到9%,显示出许多地区的就业正在温和增加。如果市场需求维持稳定,企业将增加库存,带动较强劲的成长。分析师预测,美国第4季的经济成长将由第4季的2.0%加速到3%。

4.欧盟:希腊不签改革承诺 不拨款

由于希腊保守派的新民主党领袖先前向选民承诺,一旦掌权会重新协商纾困贷款的条件,因此拒绝签署欧盟要求的改革承诺,对此欧盟警告,如果不签下支持改革的书面承诺,将不会核发下一波80亿欧元,相当于107.9亿美元的纾困贷款,如果拿不到这笔贷款,希腊会在20天内左右用光现金,无法偿付28亿欧元的债务,薪资和退休金也发不出来。

5.美银行Q3获利353亿美元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表示,美国银行业第3季净利达到353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提列备抵坏帐下滑47%,坏帐损失也滑降39.2%,不过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疲弱不振,缓慢的就业和收入增长,使得信用品质持续暴露在风险中。

6.QE3无望 奥巴马拟减税救经济

从美国联邦储备局最新会议记录显示,目前不太可能实施QE3( (第三波亮化宽松) ,加上第3季GDP增长率从2.5%降到2%,美国总统欧巴马为了挽救美国经济,要求对立严重的国会,在年底前通过延长薪资税减免,以刺激经济。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