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 Google再砍产品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2日法新电)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公司欲把资源集中在更有发展性的项目上,对此,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今天宣布新一批产品剔除名单,作为整体行动的一部分。

Google资深营运副总裁赫尔兹(Urs Holzle)在部落格发文:“我们准备往三处下手,一是关闭效果未达预期的产品;二是整合,把部分产品并入层面较广的产品之中;三是把走向与公司相异的产品一一结束。”

Google?压低太阳能成本而推出的“再生能源比煤廉价”方案,就是即将遭砍的项目之一。

赫尔兹表示:“我们已停止研究工作,不过已公布先前研究成果,帮助该领域人士持续精进发电塔技术。”

他补充:“目前来说,其他的机构比Google更能够将该研究推升至另一水平。”

Google 会继续从再生能源资源取得电力,并投资这方面的科技。

Google其他要中止的项目还有:

Wave-合作通信工具,1年前停止开发,在2012年4月30日完全关闭。

Knol-2007年推出,提供使用者合作编辑平台,以自身专业知识撰写具深度文章,也将于4月30停止供应阅览服务。

赫尔兹指出,另外还有Timeline、Gears、Bookmark Lists 、 Friend Connect等功能都将取消或并入其他产品项目。(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