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欧盟峰会可望安抚市场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柏林22日法新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今天表示,下个月的欧洲联盟(EU)峰会将平息市场焦虑,预测欧元区危机将有迅速解决方案。

他说:“时间不用到1年,我认为将在12月9日作出决定。”

他特别针对的是柏林当局谋求于欧盟条约修正案中,将预算规范制度化这部分。德国希望作出“有限”修正,以便某1国家累积大笔债务和赤字时,有权对其起诉。

萧伯乐在德国第2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主办的研讨会上说:“没有其他替代方案,我们必须进行结构改组。这不是德国自负,只是情况就是如此。”

德国商业银行执行长布列辛(Martin Blessing)说,欧洲领袖能确保利率不再攀升,尤其是意大利贷款利率。

但他表示,投资人对购买欧元区多国债券持谨慎态度所形成的“冲击”,还需要更多时间才会结束。布列辛说:“投资人准备等待3或4季,看看情况是否有转机,所以潜伏期变得更长。”

萧伯乐说,冷眼旁观的伙伴国应该介入。他也一再表示反对最近一直讨论的补救措施,例如欧洲中央银行(ECB)加强干预或设立欧元债券。(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