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高教界竞逐选委会冀全取24席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由香港泛民主派来自各大专院校24人组成的“高教界民主行动”参选今届选委会,他们日前召开记者会,呼吁教育界选民踊跃支持,希望能全部当选。

“高教界民主行动”召集人黄志伟表示,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并没有摆脱小圈子选举的框架,他们希望全部当选,使泛民主派有足够票数推举行政长官候选人参与竞选

高教界民主行动召集人黄志伟:我们都希望将建制派以外的社会声音带进今次小圈子选举。令到这个小圈子选举面向公众,增加透明度,真真正正带出政策纲领辩论方面,制造一些更具竞争性的格局出来。

对于泛民主派在建制派占明显优势的形势下,即使有人参选特首也不可能当选,多位参与高教界选举的学者表示深知民主路艰难。

香港城市大学大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我们决不相信建制派的候选人会真心为市民争取民主,这是我们参选的主要目的,突破真的得来不易,我们总有一个百折不挠的精神,民主的抗争一直都是艰苦的。

香港中大大学通识教育部领袖培育课程副主任梁启智:我们走出来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我们走出来是相信公民的权利,我们相信要将社会的福祉放在首位。

这批参选人表示,会尽量利用自己便利的条件,向9千名有资格投票的高教界选民争取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