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赤协议未竟 美国防部长忧心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呼吁国会达成减赤协议,并警告一旦自动削减预算机制启动,美国军力会大大减弱。国会“超级委员会”不久前宣布无法达成减赤协议。

潘内达表示自己任职政府40年来“从未如此担心”国会议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警告削减国防预算将导致“军力空虚”。

由两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今天宣布无法达成协议,在10年间缩减1.2兆美元赤字,意谓着若国会迟迟无法达成新协议,2013年1月削减国内开支和军事预算的严厉减赤机制将自行启动。

潘内达说:“国会设立的超级委员会无法就减赤达成协议,对于我国负起财政责任、捍卫国家安全的努力而言,可谓一大挫败。”

“如果国会明年无法有所行动,国防部将面临毁灭性、自动且全面的预算削减,使国防出现一大缺口。”

“我在政府任职40年来,从未如此担心国会形塑共识、解决国家急迫问题的能力。”

“若依照减赤机制要求,额外削减5000亿美元国防预算,会造成军力空虚,无法继续执行指派的任务。”

“落实减赤机制也会危及军方承诺将提供军人及其亲属的优惠和福利。我国军人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