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氧辅助治疗 脑伤者能走动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一名机车车祸脑伤病人因脑出血合并头骨骨折,原本昏迷不醒,手术后,以高压氧辅助治疗,如今已能自行活动,重拾生活。

卫生署立双和医院医师蔡文平今天表示,高压氧有助伤口愈合,加速发炎伤口、消肿的恢复。以往多用於潜水夫病患者、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实,车祸脑部受创也可在高压氧的辅助下,缩短复原的时间。

不过,蔡文平强调,高压氧治疗并非取代手术或取代药物治疗,而是以高于大气压力的环境下,提供伤患氧气治疗,效果优于在正常环境下吸纯氧。

双和医院公布病例,日前接获1名严重车祸患者,40岁的男子因骑机车车祸,患者脑部出血,且有头骨骨折的情形,经外科手术后,辅以高压氧,让患者得以恢复行动。

患者在清除脑部血块后,仍有多处脑部缺血,术后在病床昏睡,医院施予多次高压氧治疗,现在逐渐恢复,已可自行走路,持续复健中。

医院表示,高压氧治疗,健保不给付,医师会视病患的经济能力与身体复原状况,评估给予的次数。有些患者考量自费,没有主动选择,医护人员也没有建议。

双和医院高压氧治疗暨问题伤口中心表示,依照经验,许多商业保险给付此医疗费用,提醒病患不要放弃自己的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