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主权 印向美表关切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美国国务院网站绘制的印度地图,将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部分地区直接划为巴国所有,未标示当地处于争议状态。印度外交部今天除了重申主权,也向美方表达关切。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无视印度声明主权,美国国务院网站仍将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尔地区(Pakistan-occupied-Kashmir,PoK)直接划为巴国领土,“甚至没有承认当地处于争议状态”。

报导指出,与中国大陆接壤、被北京占领的克什米尔北部阿克赛庆(Aksaichin)高原,地图上还用箭头标示“印度声称主权”。但巴控克什米尔(PoK)的争议状态和印度立场,却遭美方漠视。

印度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引述外交部发言人白加蔚(Vishnu Prakash)说,“新德里知悉美国国务院网站印度地图的严重不正确,除就美国政府使用的地图中,有关印度国界的不正确描述,采取一贯的拒绝立场,也利用各种机会向美方表达关切”。

新闻稿指出,外交部1名资深官员今天向美国副大使重申上述立场,美国大使馆方面保证会将印度的关切向国务院提出。印度重申,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全境,为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际社会应正确描绘印度边界。

因克什米尔主权争议,印、巴曾在1947、1965及1971年爆发3场战争,1999年并发生卡吉尔(Kargil)边境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