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通膨缓和 全球央行喘口气
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日本等国,本周将陆续发布消费者物价指数,从新兴国家到成熟经济体,通膨都有降温走缓趋势,各国央行可望从目前的紧缩信贷立场转向中立,将有更多的降息空间,可以缓和欧债风暴扩大拖累全球经济的恶劣情势。

2.世银:中国不该救欧洲
世界银行表示,中国的每人平均收入只有欧洲的十分之一,不应该出手救助欧洲,中国的政治局势也不会允许中国轻易援助欧洲﹔而欧洲也不应该寻求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但是如果欧洲各国对债务危机达成一致,美中两国或许愿意透过国际货币基金来金援欧洲。

3.日本预算扩大至1兆日圆
日本政府为了加速推动经济成长,考虑将9月估算的7千亿日圆经济、就业相关预算扩大到1兆日圆。由于日本政府不愿意为了筹措预算而发行赤字债券,考虑将原本属于紧急经济对策和区域经济振兴方案的9千6百亿日圆预算,做为公共建设和国防部的燃料和维修预算使用。

4.韩智库下修今明年GDP
韩国智库韩国发展学院下修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率,预期今年增长3.6%,明年成长3.8%。主要原因是全球动荡和韩元升值,不断冲击韩国的出口业。在通膨方面,该机构预期今年的通膨率将扩大到4.4%,明年再下降到3.4%。

5.泰下修GDP成长预测至1.5%
由于泰国遭逢70年以来最严重的水患,泰国政府周一宣布下修今年经济成长预测,由原先的3.5%到4%下修到1.5%。巴克莱银行表示,泰国水患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4千亿泰铢,相当于130亿美元。泰国也面临欧债危机带来的冲击,泰国央行先前已经暗示降息救经济的可能性。

6.港机场10月货运量跌8.2%
欧美贸易活动持续减少,加上泰国发生水灾,对货运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导致香港国际机场的货运表现持续疲弱,10月的货运量比去年同期下跌8.2%,达到6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前10月的货运量下跌了4.4%,但是客运量则是上升了5.9%。

相关文章
评论